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banner 423向作家致敬

:::
字型大小:

活動策展論述

世界書香日(World Book Day),定於每年的4月23日,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於1995年正式設立,旨在紀念包括莎士比亞以及塞萬提斯等多位著名作家的誕生或逝世日。該活動宗旨是推廣閱讀、出版及版權保護,特別致力於鼓勵年輕一代發掘閱讀的樂趣,並透過閱讀促進教育和文化間的交流。為慶祝世界書香日,世界各地會透過舉辦書籍捐贈、作家簽名會、閱讀馬拉松以及學校和圖書館的特別活動來慶祝,這不僅突顯了書籍在傳遞知識和文化中的核心作用,也突顯了閱讀對於社會和個人發展的關鍵意義。

自民國80年起舉辦的「好書大家讀」評選活動[連結],至今已逾三十年。該活動旨在推廣優秀的兒少讀物出版和創作,建立優質圖書的評鑑制度,並積極促進閱讀文化。從民國102年起,由臺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圖書館及國語日報社聯合主辦,其成功仰賴於主辦和協辦單位的堅持與努力,以及評審委員與出版社的大力支持。這種長期的合作與支持,不僅為臺灣的少年兒童文學做出了重大貢獻,也為推廣優質讀物開闢了更廣闊的道路。

為紀念世界書香日,臺北市立圖書館西園分館主辦了一場「向作家致敬」的線上與實體相結合的展覽,展示了過去15年間在「好書大家讀」評選中經常獲獎的19位本土作家的作品,共325種、423本書,適讀年齡區分為五個年齡層。這次展覽的宗旨是向這些獲獎作家及其作品致敬,表彰他們對閱讀促進教育所做的卓越貢獻,從而鼓勵更多人投身於閱讀的懷抱,享受閱讀帶來的無窮樂趣。策展人並藉由此項展覽向所有曾獲獎的作家表達最深的敬意,感謝您對閱讀教育的貢獻和啟迪!



好書大家讀.實體展覽,歡迎來館選書.直接借閱~

1.西園分館(交通位置[連結])自即日起至4/30在4、5樓展覽區舉辦「好書大家讀*向作家致敬」書展

2.北投分館(交通位置[連結])於4/1~7/30在B1樓兒童室大圓舞台區,舉辦「好書大家讀」書展與盲袋借閱活動,活動詳情請參閱以下活動海報

  • 發布日期:2024-03-23
  •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