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banner 「共融·共生」影.書雙聯展

:::
字型大小:

「共融·共生:共創多元觀點」

透過精選的電影作品,展現從青少年到銀髮族的不同年齡層,各生命階段面對的挑戰與機會,並探討在社會多元背景下,實踐「共融·共生」目標的多種可能性。

  • 對於青少年階段:透過《青春養成記》探討教育環境對青少年的影響,與性別角色和期望對個人成長的影響,鼓勵青少年在面對成長過程中的身份認同和文化差異時,學會自我接納與尊重他人。
  • 對於青年階段:《生命盡頭的美好時光》呈現健康與福祉的主題,讓觀眾理解珍惜生命、積極面對挑戰的重要性。
  • 對於壯年階段:《為父進行式》展現單親家庭的挑戰,強調性別平等與健康福祉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角色,鼓勵觀眾理解家庭角色的多元化與共融。
  • 對於銀髮族階段:《超難搞先生》透過主角的故事,探討可持續城市、社區的建設與老年人的健康福祉,強調銀髮族在社會中的價值和他們與社區的互動。

結合電影欣賞和書展,為不同年齡層的讀者打造一個豐富多元的學習體驗。透過這一獨特的雙聯展形式,旨在深化社區成員對「共融·共生」主題的理解,同時鼓勵公眾更好地利用圖書館館藏資源。此活動也旨在啟發社區成員在日常生活中積極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從而共同締造一個更和諧、可持續的未來。

 


 

讀者創作徵集

1.活動目的:本活動旨在促進閱讀分享文化,透過讀者對策展主題的個人詮釋與觀點交流,豐富展覽內涵,進而擴展圖書館策展的視野。我們期望通過讀者的參與,共同塑造圖書館獨特的策展與觀展文化。

2.活動時間:即日起至民國113年12月31日。

3.活動辦法:
(1)第一階段—觀展與閱讀:參與者應先參觀線上展覽並閱讀一本與展覽主題相關的書籍(可不挑選書展書籍,自選符合單元主題的一本中文繁體書籍)。接著,撰寫700至1000字的閱讀心得。心得內容可包含對展覽主題的個人詮釋(第一段),以及對所閱讀書籍的思考、解讀、建議及評論等(第二段起)。
(2)第二階段—提交作品:將閱讀心得(PDF格式)及簽署的作品授權同意書(掃描後轉換為PDF檔)傳送至 jixan6@email.tpml.edu.tw,信件主旨為「閱讀心得投稿」。
(3)第三階段—審核與發表:
A.初審:主辦單位收件後,一周內將透過電子郵件回覆投稿文件的完備性,並通知是否通過初審或需補件。
B.複審:經初審通過的作品將於一周內進行複審,主辦單位將通過電子郵件告知複審結果。
C.通過複審的作品將在主辦單位編輯後,發表於相關單元的網頁。刊登順序依複審通過順序,歡迎踴躍參加!

4.活動洽詢:如有任何相關問題,請傳送至jixan6@email.tpml.edu.tw洽詢。

 

  • 發布日期:2024-01-24
  •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