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banner 「社會創新★學生策展」

:::
字型大小:

圖書館資源的深度利用

「社會創新★學生策展」作為一項歷時一學期實作的「開放教育資源」課程展覽,著重於展示「教與學」的歷程,即高中生如何透過圖書館的豐富資源,來深化探究學習的可能性。我們期望,通過這樣的探究學習過程,學生不僅能獲得寶貴的知識,更能學會如何將這些知識運用於解決實際問題,從而深化對「社會創新」議題的理解。此外,這一挑戰過程也鼓勵學生思考,如何將創新概念應用於未來社會的發展之中。

本展覽通過四大展區「教與學」的內容,多維度地展示圖書館資源在教育和社會創新中的潛力,並激勵觀展者特別是年輕一代,積極參與社會創新的學習與實踐。這是一場知識與創新的饗宴,也是一次充滿挑戰的探究旅程。我們期望通過此次展覽,包括策展館員精選的館藏書籍、課堂互動討論、教案設計,學生自主探究的學習計畫與成果報告,以及將探究學習運用於展覽策畫,能展現高中生對圖書館資源的深度利用,進而鼓勵年輕世代更加深化對圖書館的資源利用。

本次展覽目的亦在於與讀者共同思考「社會創新」在實踐過程中所遇到的難題。我們誠摯邀請您通過觀展、閱讀和投稿來分享您的觀點,讓我們一起在這些交錯的概念中尋找答案,共同編織出一幅更加公正和諧的社會圖景。

 

  • 發布日期:2024-02-10
  •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