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banner 2023世界書香日-來圖書館開門見___-線上主題展

:::
字型大小:

另眼看御宅

另眼看御宅

作者: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編著

出版社:交大出版社

 

一群民間高手,一群「熱衷於特定領域,以鑽研興趣為生活重心」的人,在打電動、讀小說、看漫畫、追日劇時,與創作者共同經歷了某些奇妙時光。隨著體驗及感受,他們漸漸發現,作品、角色就像與自己相伴的老友。也正因為如此,除了「想知道更多、討論更多關於好友的事」,除了「想支持好友,為他發聲」,他們也想跟你分享,一路走來的種種發現。

 

來自台灣和香港的宅文化夥伴,在這裡寫下自己的老友愛。關於動漫《中華一番》的另類帥哥李嚴為何敗北、關於電影《正宗哥吉拉》裡的國族情懷、關於手遊《Pokémen》的關係美學,還有同人的二次創作商業模式,關於異世界、改編、影劇作品們為何且如何吸引人……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願你也藉本書推開御宅文化的真理之門,點燃心中那份依然熱血,其實很「宅」的愛!

 

由此去看線上電子書

 

燈箱照片

  • 發布日期:2023-04-14
  •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