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banner 2023世界書香日-來圖書館開門見___-線上主題展

:::
字型大小:

幻境與實相:電子遊戲的理路與內涵

幻境與實相:電子遊戲的理路與內涵

作者:國立交通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數位動畫文創學程編著

出版社: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

ISBN:9789866301742

 

隨著硬體設備的進步,電玩遊戲能呈現的世界越來越真實、劇情越來越深刻、與現實的連結越來越緊密,電玩儼然成為與文學、藝術「合而不同」的另類載體。電玩種類之繁多、內容之豐富、社群之龐大,其意義需要重新論述、詮釋與探討,不該只以刻板印象的「虛擲生命」一言蔽之。

 

綜合不同角度重新檢視電玩遊戲的意義──電玩能否成為藝術?戀愛模擬遊戲隱含了什麼樣的性別權力?刺客教條如何展現現實與人性?誰來當虛擬世界的看門狗?電玩如何以善惡系統呈現道德觀?單機和線上遊戲能帶給玩家什麼樣的啟發?武俠文化對電玩的設計有何影響?電玩如何呈現女性意象?史實和電玩中的人物形象有何異同?設計遊戲時如何在特效與效能間取得平衡?

 

本書為御宅文化系列叢書,此系列叢書的目的是希望建構一套屬於台灣自身的ACG文化論述,讓電玩動漫除了娛樂功能外,也能同時兼具知識與學術價值,成為既含趣味性又能連結大眾與文化論述的「輕學術」。

 

由此去看線上電子書

燈箱照片

  • 發布日期:2023-04-14
  • 發布單位:臺北市立圖書館
回頁首